ofelialee

好好

NEO:

  泰劇《為愛所困》同人衍生
  Earn x Pete


  Earn.ver


  嚇到了吧!!!!!!!!!!久違的荼毒大家雙眼了(滾#
  這是Earn篇,說是這樣說但是我也不知道Pete篇什麼時候出來←


  總之這就是一篇高中生蠢蠢的感情敘事
  沒看錯就是這麼蠢←
  而且真的寫得很亂七八糟..........


  /


  十七歲。


  Earn距離十七歲已經很遠了。那是個男孩與男人之間轉變的灰色階段,任何事情看起來都朝氣蓬勃,充滿了希望,同時卻也讓人感到晦澀焦慮──包括感情也是,遊走在愛情與友情間的模糊地帶,曖昧的苦澀的,像是佐料般的拌在他十七歲那年。




  Noh跟Phun的關係越發穩定,這讓Earn不得不承認他跟Noh之間是沒有可能,然而這樣的認知反而讓他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,像是件糾纏自己許久的事情終於獲得解決。或許參雜著一些不甘心,但是卻也不像當初那樣感到憤慨。


  他跟Pete從野營那次回來之後沒有再提到關於Yuri的事情,就像Pete從來沒有問過Noh那樣,Earn也沒有情緒失控的朝Pete大吼。一切彷彿回到原軌,他們還是一塊上學,Earn去餐廳吃飯的時候還是會留一個位置給Pete,周末兩個人還是會一起去Earn家溫書。


  Earn說不上是哪方面的螺絲鬆脫了,他跟Pete的關係,如同一輛缺少零件的列車,正歪斜的往一個不可知的方向駛去。儘管Pete沒有明說,但是Earn感覺得出來Pete不像以往對他那般的坦率,這讓Earn十分的不悅。




  Pete像是變成一個他最熟悉的陌生人,Earn發現自己漸漸的不瞭解Pete──或許從一開始他就是自以為了解Pete。他想抓住Pete,卻又不知道該用怎樣的關係把Pete緊緊抓牢。朋友吧,但是Earn又感覺到那種獨佔慾不單單只是朋友而已;戀人嗎?不,他不會喜歡Pete的。Earn在心裡否決了這個荒唐的想法。


  Noh跟Pete不管是外型還是個性,甚至是連說話的方式都差這麼多,既然自己喜歡──或者該解釋為,曾經喜歡──Noh,幾乎是沒有理由喜歡上跟Noh南轅北轍的Pete。




  「Earn、Earn?」Pete在Earn眼前揮了好幾下手,叫了幾聲才把正沉浸在思緒裏頭的Earn給拉回現實。「我剛剛說的話你有在聽嗎?」


  「呃、抱歉Pete…」


  Pete露出一副就知道你沒有在聽我說話的無奈神情,把剛剛的話重複了一遍。「我說,這周末我先不去你家念書了。」


  「Pete你是認真的嗎?下周就要考試了啊。」Earn不可置信地看著Pete,「不是說好每個禮拜都要來家念書嗎?」


  慢條斯理收著書包,Pete瞥了臉上寫滿委屈的Earn一眼,「是是是、你就當我請假一周吧。」他背起書包,接著說道:「你再不收書包我就先走了。」




  於是周末被Pete放生的Earn一大早起來就坐在床上,完全沒有心思整理他那亂糟糟的桌面,反正Pete今天也不會來。連Earn的母親都說Pete每周來一次的最大好處就是讓Earn可以稍微整理他那凌亂的書桌。


  他拿了課本躺在床上翻了幾頁,書上的文字個個像是在跳躍一般,看得Earn十分頭疼,明明Pete在的時候就不會這樣……Pete在的時候,Earn總是很能專心的把進度複習完,接下來的時間就會纏著Pete聊天。雖然Pete總說Earn這麼快把進度複習完只是為了打擾他念書,但是Pete也總是會跟Earn一搭一唱的聊著天。


  然後Earn的母親就會拿著茶點進來,兩個人吃了一頓之後,Pete看預習的進度差不多,就會跟Earn兩個人躺在床上翻著漫畫,或是玩手機,發現有什麼有趣的動態就會立刻跟彼此分享。直到晚上的時候Pete肯定會被自己的家人慰留下來一起吃晚餐,有時候時間太晚,Pete甚至會乾脆住在Earn家。




  Earn跟Pete的狀態一直以來都是這樣,不慍不火的相處,親密無間的關係,心有靈犀的默契。沒有什麼波瀾的劇情,也沒有太多的插曲橫亙在他們之間……好吧,若要說的話,大概就是Noh和Yuri了。


  因為Noh,或者是Yuri,他們兩個產生了許多誤會,經歷過冷戰,甚至是情緒失控的時候。但是Earn覺得這些都已經是過去了,他放下了對Noh的執著,而Pete跟他之間再也沒有提起過關於Yuri的事情。




  就在Earn打算回頭繼續睡覺的時候,朋友發來訊息說看見Pete在圖書館跟女孩子約會。Earn看了一眼訊息,心想這幾個人也是夠會胡扯,Pete身邊的女性友人,Earn五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,除了跟自己待在一塊之外,還真沒見過Pete跟哪個女孩子過從甚密。


  Earn蒙上棉被,準備重回夢鄉的時候,突然一個機伶從床上跳起來,隨便換了套衣服就匆忙趕去圖書館。




  Earn想自己現在這樣子看起來肯定很生氣,因為Yuri似乎被自己的模樣給嚇到了,換做平常Earn肯定會感到愧疚,但是現下他只希望Pete可以好好解釋。Pete先是露出一副錯愕的表情,隨即又恢復鎮定。


  「你說不能來我家,就是因為這件事情嗎?」Earn冷著語調說道:「你怎麼不告訴我?我也可以一起來啊。」


  再怎麼遲鈍都能察覺現在的氛圍十分不對勁,Yuri趕緊出來緩頰。「因為我有些功課想請教Pete,所以才約他周末來圖書館……我不知道你們已經先有約了。」


  「沒事的,Earn不是在怪你。你等我一下。」Pete溫柔得安慰有些慌張的Yuri,走上前拉著Earn的手說道:「這裡是圖書館,我們去外面說。」




  兩個人一路無言地走出館外,Pete首先打破沉默開口說道:「我沒有騙你,只是沒跟你說清楚而已。」


  「好吧,那你為什麼不肯跟我說呢?」Earn試圖平復自己不知道從何而來的怒氣。「我也可以跟你們一塊行動。」


  Pete看著Earn,臉上的神情卻是讓Earn猜不透的平靜。「我不想因為Yuri──或是Noh,的事情跟你吵架。」


  「哦,你可以告訴我這跟Noh又有什麼關係嗎?」


  「我們每次吵架的原因不就是因為他們嗎?例如現在。」Pete的語氣有些激動。「Earn,我真的不懂,為什麼我們總是得因為別人而吵架?」


  Earn冷哼一聲。「這次不是別人,是你啊Pete。做為朋友你並沒有對我誠實。」Earn知道把這樣不滿的情緒發洩在Pete身上是不公平的,正確說來,Pete也不需要每件事情都跟他稟報。對於看似離自己越來越遠的Pete感到焦慮的Earn,只能又一次地說出傷人的話。


  Pete先是怔愣了幾秒,然後從喉間擠出一絲笑聲。「呵…既然只是朋友,你也干涉太多了。」Pete清秀的面孔上扯出一個笑,「你只是覺得自己的附屬品被人搶走所以感到生氣罷了。」


  不是這樣的──Earn想這樣說。但是話到嘴邊,卻又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解釋自己生氣的原因。




  在那之後,Pete再也沒有去Earn家念書了。雖然在大家面前兩個人依然是同進同出,但是Earn已經確實感覺到Pete在疏遠他。是自己的問題嗎?Earn百思不得其解。他只不過是不想要看見Pete跟別人太過要好,這樣子是錯誤的嗎?


  Pete最後甚至選填了跟自己不一樣的志願,到了泰國的另一邊去念大學。Earn知道自己大可像從前那樣纏著Pete要他改回來,但是他卻沒有這樣做──或者是說,Earn害怕Pete會拒絕他的請求,堅決的選擇離開自己身邊。


  十七歲那年他對Pete無法解釋的情感,在之後的日子裡Earn才逐漸明白。




  現在的Earn二十七歲,畢業之後就任職於現在的公司,倒也是一步步穩定的往上升職。有工作有車子,還正值壯年,卻始終沒有交往的對象。


  高中畢業之後他再也沒有見過Pete,偶爾從朋友那裏聽來他的傳聞也幾乎都是跟優異的學習表現有關。關於Noh關於其他人的事情,老實說Earn已經不是記得很清楚了,唯獨高中那三年跟Pete相處的點滴他都猶記在心。




  畢業典禮那天,Pete在校門口跟他說著──


  我喜歡你。你呢?




  那時候的Earn沒有回答,像是被逼著直視自己內心最深處,他選擇狼狽地逃離。從那天起,他跟Pete的世界被正式的一分為二,往各自的道路走去。


  他欠Pete一個回答,Earn想著。雖然不知道還有沒有說出口的那天。



评论

热度(48)